晴時多雲

國票金能否併購三信商銀 看寶佳林陳海臉色

2015/07/29 10:31

國票金能否順利併購三信商銀,寶佳林陳海態度具有否決權。(圖三信商銀員工自製海報,表達反對併購,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票金收購三信商銀,身為三信商銀最大單一股東的寶佳機構林陳海,態度決定併購案是否成功,但目前,兩派人馬都說受到林陳海支持,收購案變數連連。

國票金為要擴大市佔率,把收購目標鎖定股本50.3億但資產高達1400億的小銀行三信商銀,而且已經在從6月29日起,以每股17.8元(含權息)展開市場收購,溢價率達32%,預定要收購51%以上,以取得絕對主導權順利併購。

對於這項併購案,三信商銀與國票金之間,已經各自在媒體上喊話多次,各自力抗阻力,但三信商銀大股東們立場卻有點曖昧,《壹週刊》報導,三信商銀董事長廖岳松是反併購案的主力,揚言所有董事們都不會賣股票,即使高達50元或100元都不會賣,更指前董事長廖君澤跟他說,即使變成壁紙也不會賣。

而依照三信商銀估算,廖岳松家族持有近10%股權,員工及家屬也有20%,其他反對派董事更有5成,市場流通只有43%,所以併購不會成。

但是,《經濟日報》日前報導,三信商銀現有最大單一持股7.39%股東,也是董事之一的和築建設,已經跟國票金簽定股權讓售契約,且早在三年多之前,國票金已經陸續跟小股東們往來,就股權收購進行檯面下斡旋。

和築建設是台灣房地產大亨寶佳機構董事長林陳海旗下40家多家公司之一,林陳海是台灣地產巨擘,每年推案超過500億元,手中現金及資產豐厚,透過三信商銀介入金融業,在國票金併購三信商銀案,林陳海的態度就顯得曖昧。

就市場觀察,三信商銀只是林陳海進入金融業的跳板,而非終點,在這場併購案中,是否跟廖家齊心守住三信銀商,頗值得觀察,更牽動併購案是否成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