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集體收賄案內幕…一封信揭發8年1.3億弊案

2015/07/29 12:56

圖為台塑林園廠。(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塑集團驚爆集體收賄事件,震驚各界。有週刊揭露,從創辦人王永慶辭世那年開始,台塑員工已收賄長達8年,總金額高達1億3000萬元。

王瑞瑜收到檢舉信後,成立專案小組查弊。(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根據《今周刊》報導,收賄員工遍及台塑、南亞、台化以及台塑總管理處,其中台塑13人、南亞2人、台化6人、總管理處4人。根據檢調的資料顯示,行賄是在廠區外收受現金,有員工收受金額超過3000萬元,每個月的賄絡金還比薪水還高。

父親不給台塑訂單 兒子反目檢舉

報導指出,原本長期承攬台塑太空袋包訂單的欣雙興包裝公司,負責人劉宗正準備將公司交給大兒子劉上行,但小兒子劉上至另開設塑佑塑膠公司,一直爭取做台塑太空袋的生意,卻得不到父親點頭,因此向檢舉父親行賄。

但向立委陳情及台塑寄出檢舉信後,卻沒又獲得回應,劉上至因此在7月1日台塑總管理處新任總經理後,直接寄信給王瑞瑜,信中更強調「妳總經理是幹真的,還是幹假的」。王瑞瑜在數天後成立調查小組進行秘密調查,才揭發台塑史上最大收賄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