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部調查 台電台糖台水顧客滿意度欠佳

2015/07/30 13:04

經濟部針對所屬國營事業在去年度進行顧客滿意度調查,結果顯示,台電公司及台糖公司滿意度分數都顯著下降。(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經濟部針對所屬國營事業在去年度進行顧客滿意度調查,審計部指出,這項調查結果顯示,台電公司在一般用戶「顧客抱怨處理」構面及台糖公司在一般、中大型用戶「顧客抱怨處理」構面的滿意度分數都顯著下降,主要是因客訴案件處理情形未盡完善、人員服務態度及專業能力仍加強,而台灣自來水公司的一般用戶在「整體顧客滿意度」構面的滿意度分數也顯著下降,主要是因漏水修復時效、穩定供水品質及處理客戶陳情欠佳。

這項調查顯示,經營部所屬國營事業遭民眾申訴抱怨的案例不少。

根據審計部103年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指出,經濟部將顧客滿意度列為所屬事業重要經營績效指標,並以「服務品質認知」、「公司形象」、「顧客抱怨處理」、「整體顧客滿意度」等四個項目為主要構面,委外辦理顧客滿意度調查,盼藉由用戶期許以及針砭等建議,作為改進的參考,以提升整體顧客服務水準。

不過,審計部表示,經濟部去年度經委外民調結果顯示,台電的一般用戶在「顧客抱怨處理」構面滿意度分數顯著下降,台糖的一般及中大型用戶在「顧客抱怨處理」構面的滿意度分數也都顯著下降。

至於中油公司就四大構面的調查結果,雖無滿意度分數下降的情形,但部分細部服務品質的評價,例如中油油訊APP、提供免費加水氣服務、洗手間滿意程度等仍待加強。

對此,經濟部函復審計部表示,已督促所屬事業針對調查用戶評價較低的主要構面及細部服務品質指標確實檢討,並研提改善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