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安基金進場救台股? 財政部:未符條件

2015/08/21 13:13

台股大跌逾200點,市場出現國安基金護盤的聲音,但吳當傑表示尚未符合進場條件。(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股今天盤中大跌逾200點,指數回測7800點大關,再創2年新低,市場也出現國安基金護盤的聲音,但財政部次長吳當傑今天表示,目前尚未符合國際基金進場條件。

吳當傑說,昨日行政院院會已提出振興經濟體質方案,金管會有強化市場動能的規劃,顯示政府正積極從產業、出口及投資面多管齊下,盼振興景氣、凝聚信心。

對於國安基金是否進場護盤,吳當傑認為,台股今天大跌主要是受到國際股市重挫影響,導致投資人信心不足,但目前市場交易量仍在,尚無失序疑慮。

吳當傑也解釋,根據國安基金條例規定,進場得符合一些要素,如國內外發生重大事件、國際資金大幅移動、顯著影響民眾信心等,但最重要的是,資本市場「有失序之虞」,但目前尚未符合這些條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