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操盤手改口!吳當傑:不排除國安基金進場護盤

2015/08/24 11:59

吳當傑在台股崩跌後改口,不排除國安基金適時進場。(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股今天重挫逾500點,創下史上最大跌幅。財政部次長兼國安基金操盤手吳當傑在開盤前原本表示未達進場護盤標準,但接近中午時卻已經改口:「國安基金不排除適時進場」。

吳當傑表示,由於台股盤中恐慌性賣壓沒有減緩,國安基金高達5000億元的銀彈己備足,將會審慎評估,目前政府的態度改成「不排除在適合的時機點進場護盤」。

吳當傑也強調,政府4大基金和4大公股行庫都已開始買股護盤,國安基金會何時進場仍不便對外公布,將會高度關注台股走勢,必要時也將召開會議討論。

台股在國安基金不排除進場的拉抬下,在上午12點前跌幅已縮小至4.5%,目前下跌約350點,跌點已拉回200多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