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炒房得來的幸福指數 張金鶚:令人哭笑不得!

2015/09/02 19:39

行政院主計總處日前公布「國民幸福指數」,台灣在37個國家中排名維持18名,為亞洲之冠。(資料照,記者鄭琪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有平面媒體報導指出,主計總處公布台灣國民幸福指數,台灣在37個國家中排18名,不僅贏過日本與韓國,更是亞洲最幸福國家。昨(1)日晚間,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張金鶚於臉書發文批評,經由炒房得來的幸福指數「令人哭笑不得!」

根據張金鶚貼文指出,主計總處日前公佈「國民幸福指數」、「國富統計」,兩項調查結果看似是正面訊息,但其實因為房地產的價格近年大幅上漲,表面上全民財富增加,如此幸福指數也就名列前茅,超越日韓,成為亞洲第一。

他也批評,主計總處強調全國家庭有百分之85的房屋自有率,每個家庭平均房地產均超過千萬元,大家都成為「千萬家庭」,根本就是炒房政績。張金鶚諷「房價上漲,所得卻不漲,竟然是讓全民更幸福?」

張金鶚分析,台灣房屋產權結構有6成以上的家庭只有1間房屋,2成左右的家庭擁有2間以上的房屋,另外2成的家庭是無殼蝸牛的租屋族。主計處竟稱台灣人民很幸福「到底誰幸福了?真的是全民幸福嗎?」

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國家主計最高當局統計居然爛成這樣,悲哀。」、「還在打腫臉當胖子…?裁員、無薪假、倒閉潮鳴槍起跑…」、「難怪洪秀柱罵這是笨政府,亂搞。」

看到今天這則頭版新聞,令人哭笑不得!主計總處公佈兩項重要調查,一是「國民幸福指數」,另一是「國富統計」,兩項調查結果似乎是正面訊息,然而其背後卻是負面的辛酸。這其中的關鍵就是因為房地產的價格在近年來的大幅上漲,表面上大家的資產增值,全民...

Posted by 張金鶚 on 2015年9月1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