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9月升不升息?全看今天這份關鍵報告!

2015/09/04 13:29

美國聯準會9月是否升息,要看今天公布的8月份美國非農就業數據。(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9月是否升息,牽動著全球金融市場的動向,而在9月中召開決策會議之前,最能影響升息與否的關鍵報告,就要屬今天要公布的8月份美國非農就業數據。

就業數據一直是聯準會最為關心的經濟指標,有專家認為,8月非農就業人口如果增加不到20萬人,聯準會就不會再決定升息。

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首席經濟學家薩帝(Mark Zandi)表示,特別在近期金融市場劇烈波動的情況下,如果就業人口不到20萬人,聯準會就很難啟動升息;他也預估,數字應該可能落在16萬至16.5萬人之間。

而根據《MarketWatch》經濟學家調查,美國8月非農就業人口預估將增加21.3萬人,僅略低於7月的21.5萬人,失業率會從5.3%降至5.2%,可望創下2008年4月以來新低紀錄。

聯準會將在本月16、17日召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決定美國貨幣政策,儘管第2季經濟成長強勁、就業持續成長,但又有低通膨率、中國貨幣貶值等多重因素影響下,是否升息仍很難斷下結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