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電信、阿爾卡特朗訊推出全球第一個G.fast 正文受惠

2015/09/14 22:52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華電信(2412)與阿爾卡特朗訊( ALU)宣布共同推出全球第一個G.fast超寬頻商用部署,以加速搶進寬頻網路最後一哩。中華電信將於今年第四季部署G.fast商用服務,現階段終端供應商正文(4906)可望受惠。

阿爾卡特朗訊指出,藉由結合光纖與G.fast,中華電信預計今明兩年內,迅速拓展光纖服務至上萬戶家庭。

 

G.fast能提供超寬頻取存的位置,在光纖部署困難、且使用銅線入戶的地方,都能實現超高頻寬速度,能更快且高速搶進寬頻最後一哩。不僅如此,G.fast無需在整棟建築或家庭重新佈線,省下光纖入戶中最昂貴且費時的作業項目。

 

台灣目前有超過68%家庭透過有線寬頻上網,但隨著4K電視和高畫質影音串流服務的普及,市場對高速寬頻的需求更為迫切,因此,中華電信推出光纖到府方案,採用光、銅混合寬頻網路技術,有助於為住家與商業用戶提供超寬頻網路。

 

中華電信總經理石木標表示,中華電信近年積極提升寬頻網路技術,很高興成為全球第一家推出G.fast商用寬頻服務的電信業者。透過此次採用阿爾卡特朗訊最新升級的G.fast寬頻高速方案,有此競速利器有助中華電信在今年下半年推出超高速上網服務,鞏固中華電信於光纖寬頻市場從100Mbps到1Gbps全方位方案之絕對領先的重要地位。

台灣阿爾卡特朗訊董事總經理吳傳禎表示,去年下旬,阿爾卡特朗訊旗下的貝爾實驗室推出獨步全球可讓傳統舊大樓銅軸電話線的網路傳輸速度提升到10Gbps;今年,台灣市場就已快速導入超高速寬頻技術作準備並率先推出商用服務,讓台灣消費者搶先享有中華電信G.fast飆速體驗。阿爾卡特朗訊目前已讓全球逾30多個營運商進行G.fast試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