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聯準會不升息 投信:台股短多

2015/09/18 02:11

在美國聯準會敲定不升息後,國內投信認為對台股是短多,但賣壓可能遞延到第四季發酵。(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市場預期美國升息將會延後,全球股市普遍走揚,受此激勵台股17日也以大漲百點作收,正式收復8400點大關,美國聯準會在今天凌晨拍板定案「不升息」,國內投信多半認為,不升息對台股影響為「短多」,由於升息的「變動因素」仍在,賣壓可能遞延到第四季發酵,投資人還是要謹慎為宜。

元大投信表示,聯準會不升息表示美國經濟可能受到中國調降人民幣中間匯價影響,全球經濟動能減弱將會影響到美國經濟,讓聯準會不敢貿然升息,預估全球股市將出現短暫彈升,有利過去跌深的新興市場、原物料及高息資產出現跌升反彈行情。

施羅德投資長陳朝燈也說,美國就算升息,只要幅度在一碼之內,其實這幾日市場已逐漸反映,對台股來說並不會有太大影響,不升息對台股則以「短多」視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