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砸重金買利匯 昇達科總:1+1>2

2015/09/21 20:04

昇達科(3491)為擴大營運規模與提升企業整體營運績效,以每股34.36元,取得利匯科技100%股權。昇達科總經理吳東義指出,併購後,可以發揮1+1>2的效果。(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昇達科(3491)為擴大營運規模與提升企業整體營運績效,以每股34.36元,取得利匯科技100%股權。昇達科總經理吳東義指出,利匯與昇達科同屬無線通訊產業,無論就產品、客戶等方面,雙方具有互補效應,併購後,可以發揮1+1>2的效果。

利匯與昇達科同屬無線通訊產業,利匯主力聚焦市場為無線電系統之相關應用,主要產品包括業餘用對講機、專業用對講機、集群系統產品等手機、車機、轉播機、固定台,甚至是基地台等超高頻之通訊設備,因此與昇達科本身具有產品的互補性,客戶群亦具有部份的關聯性,對於昇達科而言,不論在產品開發或是客戶開發上,均可以藉由彼此互補性發揮更大的綜效。

吳東義分析,此項併購有如100年時昇達科併購昆山良特(現更名為芮特)的複製,昇達科在當年併購芮特後,協助芮特開發市場、提升營運績效,成果豐碩,促使芮特達到回台上櫃標準,目前此項上櫃申請案已通過櫃買中心審議,預期今年底可望順利掛牌。

吳東義說,利匯本身具有穩定往來的客戶群,這些客戶已帶來不錯的營運基礎,而國際間可開發的市場仍然廣泛,藉由此項併購,相信對利匯未來營運而言,應可以促使營運上更高的成長動能。

利匯公司資本額為5000萬元,截至6月底自結淨值為1.42億元,今年上半年營收1.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3.4元,第三季為營運旺季,營收與獲利均可望更趨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