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解禁! 黨政軍投資媒體 擬全面開放

2015/10/15 08:55

NCC擬全面鬆綁「黨政軍條款」,未來黨政軍將投資無線電視、頻道等四大事業,將從現行的1股都不能持有,改為全面開放。(資料照,記者李秋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加速數位匯流,擬全面鬆綁「黨政軍條款」,未來黨政軍將投資無線電視、頻道等4大事業,將從現行的1股都不能持有,改為全面開放。

《經濟日報》報導,NCC昨日通過通訊傳播匯流立法草案架構,將分成5個法典,其中將全面鬆綁現行1股都不能持有的黨政軍條款,將可投資5家無線電視台、頻道商、直播衛星以及無線廣播電視等4大事業。

NCC副主委虞孝成表示,未來黨政軍投資媒體將回歸預算法或政黨法規定,NCC將不再限制。

除此之外,草案架構也包含開放外資間接持股無線電視及無線廣播電台,將從現行的1股接不得持有,改為上限20%。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中正大學傳播學系副教授管中祥認為不應取消黨政軍條款規範,因為政府可因此影響輿論。

中正大學傳播學系副教授管中祥認為不應取消黨政軍條款規範,因為政府可因此影響輿論。(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