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研究:通勤族比走路上班者更健康

2015/11/09 09:01

搭成大眾運輸交通工具上班的通勤族,比走路的還健康?(資料照,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搭成大眾運輸交通工具上班的通勤族,比走路的還健康?

《法新社》報導,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近期發布一份研究報告,與開車上班的人相比,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的通勤者,過重的機率少44%,高血壓的機率少27%,患糖尿病的機率少34%,而且最令人意外的,通勤族出現上述病症的比走路或騎腳踏車通勤的人還低。

報導指出,可能是通勤族來往火車、以及公車站走的路,比走路或騎單車的人還要多。

日本大阪守口市健康檢查中心主任辻久子(HisakoTsuji說明,在日本,如果走路或騎單車上班會超過20分鐘,通常大家會選擇搭乘大眾交通運輸或開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