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棍節成交金額創紀錄 阿里巴巴股價反跌2%

2015/11/12 19:38

中國電商巨擘阿里巴巴公布光棍節業績,較去年暴增60%至912億元人民幣,股價卻不漲反跌,主要因為創辦人馬雲對成長前景提出預警。(路透)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中國電商巨擘阿里巴巴公布雙十一光棍節業績,較去年暴增60%,股價卻不漲反跌,主要因為創辦人馬雲對成長前景提出預警。此外,由於阿里巴巴面臨中國成長放緩和政府查假貨等問題,已放緩對印度的投資計畫。

阿里巴巴表示,光棍節成交金額達912億元人民幣(143億美元),遠高於去年的571億元,但週三在美國掛牌的阿里巴巴股價收盤卻下跌2%至79.85美元。

 Axiom資本管理公司資深網路媒體分析師安東尼(Victor Anthony)表示:「阿里巴巴股價一開始是上漲的,隨後因該公司創辦人馬雲對中國成長預期發出預警,可能衝擊獲利而反轉走跌。」

 週三馬雲接受CNBC訪問指出,未來5到15個月,因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打貪行動,中國經濟不容樂觀。但他強調,中國再這段時間仍能達到GDP成長7%的目標。

 由於中國第3季GDP成長率跌破7%,創2009年以來最慢,今年以來阿里巴巴股價重挫20%。分析師表示,阿里巴巴的營運模式依賴消費,中國經濟放緩對其長期前景不利,抵銷光棍節業績暴增的短期效應。

 此外,知情人士指出,由於阿里巴巴面臨中國成長放緩和政府查假貨等問題,已擱置對印度智慧手機製造商Micromax的投資,並研緩其他投資計畫。

 馬雲先前看中印度的電商市場,砸巨資入股印度的新創企業PayTM和Snapdeal,並考慮斥資逾30億美元,收購Micromax最高20%股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