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預防全球經濟脫軌 IMF呼籲聯準會延後升息

2015/11/13 22:06

IMF警告,美國通膨偏低,加上中國經濟充滿不確定性,升息可能導致全球經濟脫軌,呼籲聯準會延後升息。圖為IMF主席拉加德。(美聯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副主席費雪表示,12月升息是合適之舉,但有聯準會官員表示,一旦啟動2006年以來首度升息,之後的升息速度將循序漸進。國際貨幣基金(IMF)則警告,美國通膨偏低,加上中國經濟充滿不確定性,升息可能導致全球經濟脫軌,呼籲聯準會延後升息。

 費雪表示,聯準會10月決定延後升息,有助於抵銷美元走強帶來的經濟逆風,但12月升息是合適之舉,將取決於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對經濟情勢的評估,視其是否滿足聯準會實現最大就業同時保持物價穩定的目標而定。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調查,92%的分析師預測,聯準會將在12月15至16日的例行會後調高利率,高於10月初調查的64%;另有65%的分析師認為,若聯準會不在12月升息,會傷害其信用。

 在FOMC具有永久投票權的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杜德利則說,聯準會在12月啟動2006年以來首度升息後,之後的升息速度將循序漸進。芝加哥聯邦準備銀行總裁伊凡斯也說,一旦啟動升息,之後必須緩慢的調高利率,且必須盡可能與外界溝通清楚。

 IMF趕在週日於土耳其舉行20國集團(G20)領袖高峰會前發布報告指出,全球經濟面臨3大風險,包括聯準會即將展開利率正常化,而其他已開發國家可能祭出進一步寬鬆措施、大宗商品價格崩跌和中國成長放緩。

 IMF呼籲聯準會,應等到通膨明顯升高和更強勁的就業數據出爐後,再來升息,現在貿然升息,可能導致全球經濟脫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