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明年公告地價漲34.56% 火車站重奪地段王

2015/12/23 13:35

桃園區復興路、中正路口的肯德基基地蟬聯地段王。(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今天公告明年的土地公告現值、公告地價,公告現值部分,平均調幅為8.35%,較去年12.56%減緩許多,至於公告地價則達34.56%,比起台北市、高雄市調幅都大,僅次於台中市,由於民眾繳納地價稅是以公告地價課徵,這也意味從明年開始,民眾荷包將縮水。

眾所矚目的地王仍由桃園區復興路、中正路口的肯德基基地蟬聯,公告現值每坪達167.3萬元,此外,桃園火車站前中正路段又奪回地段王,每坪公告現值126.3萬元,桃園火車站前中正路段從80年起,就是桃園地段王,今年被中壢區機場捷運延伸線A22站區商業區取代,但受機場捷運遲未通車影響地價,A22站區商業區明年的公告現值為每坪125.3萬元,屈居第2。

全市公告現值最低處為復興區赫威段河川地,每坪僅628元,與地王相差2664倍,

今年公告現值調幅最高的區域,以新屋區調幅最高達52.42%,主因是航空城開發帶狀推移效應、台31線道路開闢等因素影響,其次是龜山區調幅51.74%,受機場捷運A7、A8站開發,迴龍地區受新莊捷運線通車效應影響,第三為觀音區43.73%,也是受航空城開發影響、草漯重劃區開發完成;最低為復興區5.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