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謝金河:「熔斷」 中國股市最火的名詞

2016/01/07 11:06

中國股市今天又暴跌7%,再度提前收盤,全天只交易不到15分鐘。(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股市近日狂瀉,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說,「2016年一開始,全中國都在說的新詞是『熔斷』!」意指運用停牌機制,遏阻恐慌情緒,卻造成投資人恐慌,這個機制是有檢討必要。

謝金河昨天在臉書說,「熔斷」是燒(fuse),也就是燒保險絲,這是一個保險機制,防止進一步發生火災,「指的是運用停牌機制,遏阻恐慌情緒。中國把熔斷機制在2016年搬上股市,沒有想到,第一天就派上用場。」

謝金河指出,中國證監會設計這個制度,原是為了阻止更大的下跌風險,也就是說,跌幅達5%,暫停交易15分鐘,譲市場冷靜一下,跌幅逾7%,則暫停交易。本意是要讓市場冷靜一下,「但是,散戶見到熔斷更急著拋股,於是大家加入追殺,一下子就暫停交易到底了!」

他認為,「本來熔斷機制是為了維穩,如今變成恐慌催化,這個機制是有檢討必要!」

相關連結請見:

謝金河臉書" target="_blank">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950069621746506&id=100002304327218&pnref=story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