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應材估:今年晶圓代工逾半投資在10奈米

2016/01/21 12:52

應用材料台灣區總裁余定陸。(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設備大廠應用材料預估,今年晶圓廠設備支出相對於去年是持平的,但仍有些潛在的上升空間。其中,晶圓代工預期今年投資水位會比去年略高,且一半以上將會集中在10奈米技術,大部分支出會發生在下半年。

應材台灣區總裁余定陸表示,拜主要記憶體供應商對3D NAND技術量產之賜,NAND將比前一年有較佳的需求與投資。晶圓代工方面,預期今年投資水位會略高,大部分會發生在今年下半年,且支出的50%以上將集中於10奈米技術。在邏輯IC方面,預期投資水位比上一年相對穩定。

中國衰退、油價低迷、智慧型手機需求疲軟;余定陸表示,今年宏觀經濟環境年與去年類似,還是有成長空間。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的成長放緩,高端手機競爭激烈,這意味著供應商面臨巨大的壓力,供應商必須運用設備製造先進的晶片,增添手機新功能,提供產品差異化。應用材料公司在晶圓代工具有優勢,看好這方面的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