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前國務次卿赫瑪茨:中國經濟成長率將跌破6%

2016/01/27 22:25

美國前國務次卿赫瑪茨(Robert Hormats)表示,中國經濟成長率勢必跌破6%。(路透)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宣示今後5年經濟年均成長率底線在「6.5%以上」,卻遭到美國前國務次卿赫瑪茨(Robert Hormats)吐槽。赫瑪茨今天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指出,中國經濟正處於重大轉型期,無法避免成長率跌破6%。

赫瑪茨表示,中國正處於經濟重大轉型期,試圖從「嚴重依賴出口和資本投資」,轉向更多消費和服務導向;不過,中國轉型進展不夠迅速,雖能夠避免「墜毀式著陸」(crash landing),但無法避免經濟成長持續減緩至跌破6%。

赫瑪茨在2009年至2013年7月期間擔任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事務次卿,現任季辛吉顧問公司(Kissinger Associates)副主席。

中國目前召開地方人大、政協兩會的26個省份中,有16個省下調今(2016)年的地方國民生產毛額(GDP)目標,下調幅度最多達2個百分點,還有8個省維持2015年目標,只有1省上調了GDP目標。

浙江、江蘇、山東、上海、廣西、廣東、黑龍江、吉林和海南等9個省份,設定的GDP增速區間從6~6.5%到7.5~8%不等;其中,東北的黑龍江、吉林今年經濟增速目標分別是6~6.5%、6.5~7%,在中國各省中數後段班,不如西部地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