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神隆自結去年獲利6.35億元 年增逾3成

2016/02/15 10:28

台灣神隆今天公布自行結算的2015年營運成果。(圖擷取自台灣神隆官網)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台灣神隆今天公布自行結算的2015年營運成果。合併年營收為39.55億元,稅後淨利為6.3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0.87元,獲利年增逾3成。

神隆表示,2015年營運逐步回穩,但兩大新藥客戶之抗憂鬱及減肥用藥銷售仍不如預期,造成新藥代工營收銳減,也導致部分產能閒置,儘管總體合併營收較前一年度小幅下滑3.5%,但獲利恢復成長。

神隆指出,去年獲利成長的原因主要在於公司持續透過控管費用、優化製程及提升管理效率,再加上高毛利的抗癌產品出貨較多,全年毛利率提升至42%。此外,公司將所持有轉投資Foreseeacer之股權轉換至其現行母公司台灣逸達生物科技,因而認列了約9,500萬元的處分投資利益,亦使得稅後純益超越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