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崇友1月營收創歷年同期新高

2016/02/15 11:19

圖為崇友總經理游本立。(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上櫃電梯大廠崇友(4506)公佈 2016年1月合併營收5.91億元,創歷年一月份新高,月增180%,年增103 %。崇友表示,主要是農曆年前建商加速完工認列,帶動新梯成長;另一方面維修保養收入也穩定成長。

去年12月受到建案客戶工程遞延,導致崇友新梯認列金額減少。不過崇友表示,一月份營收亮眼,主要是總統大選的政治不確定性消除,帶動不少建案在農曆年前完工,不少延遲的工程已逐步認列。另外,維修保養部門穩定成長,目前全台已有3萬台由崇友維修,每年全台並以1800台的數量增加。

展望第一季,崇友維持審慎樂觀。國內安全意識提升,政府對無障礙住宅及電梯節能更為注重,預估每年將有近千台老舊電梯須更整建。此類汰舊換新通常僅須更換零部件,完工認列時間短,不像新梯建置易受建案延遲影響,因此汰換業績接單將可成為今年另一成長動能。

除業績穩定成長,崇友也持續優化營運結構,減少大型統包採購案比例;並研發超高速電梯、無機房電梯、智慧電梯等産品,提高客製化比例,有助穩定毛利率。崇友去年Q3營收高達13.58億元,毛利率22%;第四季受認列遞延,營收僅約7.4億元,但法人認為毛利率應優於Q4。甫公佈的一月份營收大增,應可帶動第一季業績恢復正常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