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聯今年營收將破千億 成為零售通路第2家千億巨人

2016/02/22 21:02

全聯福利中心董事長林敏雄說,全聯今年營收將破千億元,將成為零售通路第2家千億巨人(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全聯福利中心董事長林敏雄表示,全聯過去幾年展店速度沒慢過,一直衝、一直衝,預估今年全台總店數可望逾900家,年營業額將正式衝破1000億元大關,成為繼統一超商之後,第2家年營業額達1000億元的零售通路品牌。

全聯福利中心董事長林敏雄表示,全聯過去幾年,每年投資約30億元開新店或進行店舖改裝,去年更投資百億元架構物流中心,今年並再加碼在台北五股買進2000坪土地,投資10幾億元架構五股生鮮處理中心。

他說,全聯目前已是全台最大的生鮮超市,生鮮營收約占總營業額17%,但仍未損益兩平,全聯正積極與農會、地方盤商進行整合,擴大生鮮農產品契作,生鮮已慢慢到位,「生鮮做到最好,量大自然能損益平衡」。

林敏雄指出,全聯是本土企業,競爭對象都是外商或者是與外商有合作關係的世界性大企業,是非常競爭的體系,「不進則退」,全聯很拼,靠著打團體戰,如今競爭力不輸外商。

全聯去年全台總店數已達近800家,年營業額達850億元,預估今年全台總店數將逾900家,年營收將衝破1000億元,明年全台店數則可望達1000家店規模,問到會不會再併購其它超市?林敏雄說,「都是別人找我們的,現在好像沒有標的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