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出口連8衰 原油進口逆勢漲

2016/03/08 15:12

研調機構 ICIS表示,2月中國原油進口放大,是因獨立煉油廠崛起,中國政府要補充戰略儲備油以及國內製造用油。根據中國政府,今年對國際原油依賴可能上升62%。(彭博)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第2大經濟體中國公布2月進出口數據,以美金為單位,出口年減25.4%,比經濟學家預期的15%差。進口年減13.8%、月減18.8% ,也比經濟學家預期的15%差,顯示外、內需進一步緊縮。

儘管經濟放緩,中國對原油需求仍高。2月原油進口量年增24.5%、月增19%,投顧機構BMI 分析師Peter Lee認為適逢2月中國新年,煉油廠預期有較高市場需求導致。

研調機構 ICIS表示,2月中國原油進口放大,是因獨立煉油廠崛起,中國政府要補充戰略儲備油以及國內製造用油。根據中國政府,今年對國際原油依賴可能上升62%。

有分析師認為,中國轉向消費服務型經濟,預期中國對原油需求將下降。

投資公司 CLSA預估今年中國原油進口會增加6%,增幅小於去年的增加8%、3億3千6百萬噸。有些公司甚至預估中國對原油進口只會成長 2.5%。

CLSA能源分析師Nelson Wang表示,中國對油需求呈現個位數成長,將成為新常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