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週刊爆:浩鼎第10大股東竟是翁啟惠的畫家女兒

2016/03/23 07:05

中研院長翁啟惠(圖)被爆39歲女兒是浩鼎第10大股東。(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跟生技股王浩鼎之間的糾葛還在發酵,翁啟惠本身是沒有持浩鼎任何股份,但據新一期的《壹週刊》報導,他的女兒翁郁琇卻是浩鼎的第10大股東,持有1933張。

浩鼎股價從最早約是40元一路上衝到最高755元,漲幅驚人,而解盲前一直在700元上下徘徊,在解盲未達標訊息披露之後,才下滑到現在400元之上,就在解盲未達標之後,翁啟惠公開為浩鼎打氣,認為不可視為失敗,只要重新設計實驗就可能成功。但這一席話被部分人士解讀逾越學術分際,涉嫌炒股,而展開追查及一路追攻他與浩鼎的關係。

之後包括浩鼎公司及中研院都曾發表聲明,他並沒有持有任何浩鼎持股。

今天發行的《壹週刊》報導,指浩鼎第10大股東是翁啟惠女兒翁郁琇,她是從潤泰集團尹衍樑手中以每股31元取得3000張股票,當中曾經出脫一部分,而到2014年浩鼎方公開說明書顯示,翁郁琇還有1933張,依昨天收盤價433元計算,達到8億多元;而翁郁琇現年39歲,是位畫家,在2012年9月時,還是翁啟惠口中的「窮畫家」女兒,但3個月後,拿出近億成本買下浩鼎股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