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圓狂升 謝金河再酸張盛和:去年接刀子的人是對的

2016/04/12 12:02

投資專家謝金河指出,去年不理財政部長張盛和的說法,跑去買日圓是對的。(資料照,記者羅倩宜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今年實行負利率之後,日圓幣值反創新高,投資專家謝金河指出,這也證明去年不理財政部長張盛和的說法,跑去買日圓是對的。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發文,今年以來日圓升值,日股卻重挫16.68%,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的負利率政策沒有救起日本經濟,反而曝露了日本經濟的千瘡百孔。

去年5月日圓急貶,當時財政部長張盛和呼籲「天上掉下來刀子不要亂接!」謝金河直言,當時日圓跌到125.84日圓兌1美元,日圓兌換新台幣是4.046兌1元,那時日圓就是買點,也證明當時「接刀子的人是對的。」

根據台銀最新牌告價格,截至上午11時50分,日圓現金賣出價格來到0.3017元,仍是近2年高點。最近一年以來,日圓兌新台幣大升近17%。

謝金河臉書貼文:

黑田一定悔不當初!今年日本突然祭出負利率,原來黑田的如意算盤是促成日圓貶值,日股大漲,但這一招驚奇之旅,不但沒有收到效果,反而遭來更大後座力,日圓不但未貶,反而急升!日圓在11日升破108兌一美元關卡,再創波段新高,台幣換日圓也愈換愈少...

謝金河貼上了 2016年4月11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