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添枝接國發會主委 將辭友達獨董

2016/04/12 17:30

台大經濟系教授陳添枝(左2)擔任國發會主委(左2)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前經建會主委、台大經濟系教授陳添枝確定接任國發會主委,陳添枝同時也是友達獨立董事,預期陳添枝也將辭去友達、中華電信獨董。

陳添枝上週五宣布辭去東元獨立董座,外界就猜測是為入閣做準備,但卻遲遲未辭去友達、中華電信獨立董座,似乎尚未完全下定決心,今日準行政院院長林全正式宣布後,預計陳添枝也將一併辭去兩公司獨立董事。

其中,友達給予獨立董事酬勞有200~500萬元,算是業界高標,中華電信不超過200萬元,加上原先東元獨立董事,算一算陳添枝入閣辭掉三家公司的獨立董事的確如林全所言,損失近千萬元。

友達是國內少數愛用卸任官員擔任獨立董事的面板廠,除了陳添枝,同樣是前經建會主委何美玥目前也是友達獨立董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