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燦坤承認失敗 退出非核心餐飲事業

2016/04/16 17:19

燦坤今宣布退出非核心餐飲事業,只保留金礦咖啡。(圖擷取自金礦咖啡官網)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燦坤今表示,經營4年的觀光類股餐飲事業,對於集團轉型與升級所帶來的艱難與琢磨感到深切體驗,除了經營40年的咖啡事業從日法坊法式甜點中的糕點麵包、咖啡機週邊咖啡用品廠等集團核心能力及原創精神,保留且融入金鑛咖啡之中,其他非核心餐飲品牌一律斷然退出經營,並承認失敗。

另外,與「五花馬水餃館」僅維持40%的投資部分則不涉入經營;而在去年於台南啟動4000坪研發中心MagicLab,致力於咖啡機與其他咖啡周邊器具的研發及製造,也將協助燦坤集團加速引領「第三波咖啡浪潮」,打造屬於台灣本土的咖啡文化。

燦坤表示,近日整合改革集團資源更加聚焦核心能力,針對餐飲事業進行調整,承認失敗,重新聚焦,未來餐飲事業針對兩部分核心信念持續發展,一為持續深耕咖啡文化,全力發展「金鑛咖啡」;二為與強調職人的專業精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