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動能源更新 準經長:過去政策反覆 上任逐一解決

2016/05/05 14:55

準經濟部長李世光(左)表示,政府與工商業界分析,未來核能機組全數轉換成燃氣,發電成本約上升20%,加上節能措施,可以共同將效益衝擊降到最低。(記者林筑涵攝)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今準經濟部長李世光與工商協進會會談內容,據李世光表示,業界關心三大議題,供電穩定、育才留才、以及土地取得與稅賦徵收。對於能源政策面,李世光強調,無論政府或工商協進會的分析,再生能源投入成本預估上升20%,再加上節能,可以共同把效益衝擊降到最低;同時也肯定工商團體願意投資環評與環保規劃的意願。

李世光指出,工商界最關心的議題在於能源,目前所做的分析當中發現過去也有類似政策,惟推動牽涉環評以及土地取得的困境。同時,李世光說,林全院長提出將應用完整部會協調,過去同意要推動的而未執行的政策會逐一解決,而不是如同現在反反覆覆地,要將環團與民眾意見第一天就導入環評法規,而非到最後一刻才考量。

另外,針對綠能成本問題,李世光說明,基本電價不漲是既定政策,若核能全數轉換成燃氣發電,政府與業界計算結果皆約是20%的發電成本上升,再配合節能作為,效益衝擊就能減到最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