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一季高樓建照核發數已達去年一半 電梯廠崇友受惠

2016/05/10 20:37

電梯大廠崇友受惠於第一季21層以上高樓建築使用執照核發速度超前,持續看好未來業務成長。(圖擷自官網)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電梯大廠崇友(4506)今(10日)公佈4月份營收,來到3.3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9.48%。累計1至4月營收為17.08億元,年增55.75%。崇友表示,第一季21層以上高樓建築使用執照核發數已達去年全年的49.27%,未來有利新電梯安裝,持續看好未來業務成長。

崇友指出,四月份營收升溫,主要是新梯完工數增加及舊梯維修收入穩定成長。受惠今年以來國內建商有不少建案加速完工,崇友1至4月新梯安裝台數逼近1000台,較去年同期成長79.66%。 另一方面,每年均有不少新梯在完工後由崇友負責維修保養,這類新增的維保收入也穩定成長,累計1至4月較去年同期成長55.75%。

根據內政部資料,今年第一季21層樓以上之高樓層建築使用執照核發數量達101件,已達2015年全年的49.27%,高樓層建築持續增加,無論作為辦公大樓、百貨及飯店來使用,皆可帶動高速梯、無機房電梯、與智能電梯等需求持續提升。

展望第二季,崇友表示審慎樂觀。根據官方數據,台北市機齡逾15年之電梯、電扶梯合計高達約2萬5千台,汰換市場具有強大的基本盤。再加上近期電梯與電扶梯故障頻傳,故障梯均非台灣製;隨著消費者對電梯的安全意識抬頭,未來選購電梯時將以具有品牌的台廠為主,崇友的市占率將可進一步擴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