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卡提款! 中國信託正式推出「指靜脈ATM」

2016/05/31 21:41

中信銀指出,「指靜脈ATM」是透過辨識手指靜脈,來取代傳統金融卡識別方式,客戶只需將手指置於認證機感應靜脈,並輸入自設提款密碼即可提款。(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只要「掃描手指」就可無卡提款的時代正式來臨,中國信託積極推動無卡提款,即日起「指靜脈提款機」全面進駐中國信託全台分行;6月下旬起,全台5500台中國信託ATM,都可接受手機無卡提款。

已獲金管會核准開辦指靜脈提款的中國信託銀行,無卡提款ATM服務陸續上路,即日起於全臺中國信託銀行分行,全面推出「指靜脈ATM」服務,至於多家銀行也積極推動的「手機無卡提款ATM」,預計於6月下旬全台5500台中國信託ATM都將推出,該行600萬客戶均可申請使用,無卡提款服務每日提款限額為新臺幣3萬元。

中信銀指出,「指靜脈ATM」是透過辨識手指靜脈,來取代傳統金融卡識別方式,客戶只需將手指置於認證機感應靜脈,並輸入自設提款密碼即可提款。中信銀行解釋,「指靜脈ATM」是採活體靜脈血流辨識,手指輕微的切、割傷不影響提款,若「指靜脈ATM」的密碼輸入錯誤被鎖,仍可以傳統金融卡提款。

至於「手機無卡提款ATM」,客戶則需持金融卡於中國信託ATM點選「功能設定」,進行無卡提款申請並自訂提款密碼,再透過中信行動達人APP綁定手機,完成手機無卡提款申請程序。

未來客戶提款前,只需先開啟中信行動達人APP,點選「預約無卡提款」功能,約定提款金額並取得提款序號,10分鐘內至鄰近中信銀行分行ATM或7-ELEVEN內的中國信託ATM,輸入提款密碼、序號與約定金額,即可完成現金提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