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營收4年負成長 IBM的CEO老神在在

2016/06/02 12:46

IBM 執行長羅姆提( Ginni Rometty)。(美聯社)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要成為105年歷史的老牌電腦公司IBM股東,首先要心臟很強! 2012年羅姆提( Ginni Rometty)接任執行長後,營收沒成長過,她稱一直有計畫賣掉不賺錢的營運單位,而且這個改革還要再花幾年才能完成。

IBM營收四年來呈現負成長。2011營收為1069.2億美元、淨利158.6億美元;2015年營收817.4億美元、淨利133.6億美元。

羅姆提出售伺服器和晶片業務、解雇不賺錢部門的數千名員工,同時在賺錢的業務像大數據、雲端運算、安全等部門增加數千名員工,並持續投資設計與數位行銷等新興產業。

羅姆提的作法被批評過於嚴苛,不論年資多少,一週前才通知裁員。但羅姆提的其他作為被視為很有遠見,在數年前就投入科學運算實驗室Watson的雲端服務研究,在語言、圖像辨識等項目下工夫,能夠與現在正熱門的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接軌、未來則將投身醫療科技。羅姆提在Watson實驗室成熟以前,不願意公佈其營收。

羅姆提強調:「IBM已經自我重整了很多次,而做比說更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