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警訊?鴻海郭台銘:iPhone明年初前銷售疲弱

2016/06/14 10:51

鴻海為全球70%的iPhone組裝代工,因此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對iPhone前景的看法格外引發市場關注。(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對幕僚示警,iPhone到明年初之前銷售都將呈現疲弱。鴻海為全球70%的iPhone組裝代工,因此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對iPhone前景的看法格外引發市場關注。

《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告訴員工,iPhone需求疲軟的情況會維持到至少明年初;文中也引述蘋果匿名主要供應商說法,今年iPhone總出貨量在2.1億到2.2億支,較2015年少8.6%。

蘋果主力產品iPhone銷售在iPhone6攀上高峰,但6S及6S Plus後銷量下滑,因為顧客等待升級手機的時間拉長,加上蘋果最大市場中國經濟成長停滯,造成蘋果在當地銷售減少。

蘋果先前就曾表示,iPhone今年頭3個月銷售放緩,蘋果預期這個情況會持續到至少第2季。

報導指出,蘋果決定在iPhone 7新增深藍色款,藉以增加賣點,除了改變顏色還不見其他對策;iPhone在2007年問世以來,年銷量都呈現正成長,但今年恐將迎來全年負成長。

郭台銘日前赴中國貴州參加2016中國大數據產業峰會暨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透露鴻海4、5月有急單,員工加班都加到手軟,預估第3季營運表現將會更好。如今郭台銘看法卻出現逆轉,讓外界不敢期待iPhone 7表現。

對此報導,鴻海、蘋果不願置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