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挺新南向政策 新加坡願攜手拓第三國

2016/06/14 20:52

第十三屆台星經濟聯席會議,自右至左分別為國際經濟合作協會新加坡委員會主委徐旭東、經濟部次長楊偉甫、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主席張松聲、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黃偉權(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星(新加坡)經濟聯席會議今在台舉行,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黃偉權表示,新政府上任首月就召開會議交流,是新加坡對新南向政策的支持,他希望台星能攜手在緬甸、印度等第三國有合作項目。經濟部次長楊偉甫則表示,目前已有非常多東南亞國家向台探詢新南向政策,而與星合作「是我們最有信心的國家」。

民間性質的第13屆台星經濟聯席會議今於台北舉行,雙方就台星之間證交所合作關係、金融、電子商務、物流等議題交換意見。在場新加坡企業家表示對台灣的新南向政策有高度興趣,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表示,自從政府提出新南向政策以來,經濟部已接到非常多東南亞國家前來探詢與接觸。

楊偉甫說,目前有很多國家都與新加坡一樣,對新南向政策抱持高度的興趣及希望合作,未來經濟部將朝這個方向努力。他也強調,與新加坡合作「是我們最有信心的國家」,而對印度、印尼、緬甸與越南,目前也正進行規劃。

黃偉權則表示,自從簽署ASTEP(台星經濟夥伴協定)後,台灣已從新加坡的第七大貿易夥伴國躍升為第五大,包括精密產品、化工業、蔬果都有雙位數成長,而特殊的金酒、陳高更是三位數成長。

他強調,新政府還未上任滿月,就能第一時間推動台星經濟聯席會議雙邊晤談,支持新政府的南向政策,這也是星國對台的一種支持。他希望台星能一同到第三國去經營合作夥伴關係,希望在明年會議舉辦時,雙方就能在如緬甸或印度等的東南亞國家進行新的合作計畫。

楊偉甫表示,新南向政策目前規劃工作繼續中,雖還不到成熟階段,但已引起不少東南亞國家關注,他非常希望新加坡是能與台「一起攜手到第三國」的國家。而目前推動較明顯的案例是中油五輕煉油設備轉往印尼,此案子目前在洽商中,因周邊產業鏈基礎設施較多,評估時間會拉長,但已有相當多國家都表示興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