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股納MSCI?金管會專案小組週三啟動:對台股影響有限

2016/06/14 21:52

金管會副主委桂先農表示,MSCI專案小組將於明天召開首次會議。(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MSCI是否納入中國A股明天(15日)將揭曉,金管會副主委桂先農今天晚間表示,明日清晨MSCI公布報告後,「MSCI專案小組」馬上就會啟動、召開首場會議討論;他評估,即使這次納入A股,對台股實際影響有限。

MSCI在台灣時間15日凌晨將公布年度審查結果,國內市場擔心,若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恐排擠壓縮國內市場資金,讓低迷的台股量能更雪上加霜。

對此,金管會證期局官員表示,A股是否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外界仍有不同判斷,必須等結果出來才能評估具體影響;金管會已經成立「MSCI專案小組」,由證期局代理局長張麗真擔任召集人,外界無須過度憂心。

桂先農表示,根據外電報導,即使MSCI今年拍板讓A股納入新興市場指數,但權重僅5%、對台股影響有限。

他澄清,市場有傳言,A股若列入MSCI,台股資金受到衝擊將達近新台幣一兆元,但實際上不可能這麼多,我們會等結果出爐後,進行研究分析,然後,向外界報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