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庫:川普若當選美總統 股市、債券、油價將下跌

2016/06/19 12:20

元大寶華指出,若川普當選美國總統,恐將使美國股市波動、債市價格下跌。圖為紐約曼哈頓(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美國將在下半年舉行總統大選,元大寶華經濟研究院指出,若共和黨參選人川普當選,將對風險性資產(如股票)會帶來負面影響,債券市場也將劇烈滑落,川普對中東地區的極端言論,恐為國際油價帶來的政治風險而下跌。

美國民主共和兩大黨的總統初選已結束,希拉蕊與川普兩人對決的態勢明確,即使目前民調大多顯示希拉蕊贏過川普,但鑑於選戰局勢詭譎,未來數月的兩人選戰攻防,影響美國民意走向。

就雙方當選美國總統之可能影響,元大寶華提出分析與預測。

首先,從股市面來看,元大寶華分析,擔任過國務卿的希拉蕊,政治路數較易於預測,她的勝選有助股票市場平穩;但川普上任將帶來較多的不確定性,對股票將帶來負面衝擊。

其次,在債市方面,聯準會主席葉倫為歐巴馬所提名,希拉蕊很可能讓其續任,並維持寬鬆貨幣政策,暗示聯準會未來僅緩慢升息,債券價格下跌將不會過於劇烈。川普主張換掉葉倫,欲與中國貿易為敵的立場,恐引發中國拋售美國債券,都將使美債面臨價格劇貶的下行風險。

第三,在油價方面,元大寶華認為,希拉蕊專注中東地區貿易穩定及和平,不僅與伊朗簽訂的減核協議,並提出加強以色列的安全防護,及增加與海灣合作理事會合作,此有助中東地區穩定。川普對中東地區的極端言論,恐拉高國際油價波動風險,尤其,他主張強勢美元的立場若成真,將導致國際油價格下跌。

第四,在匯市方面,川普不只反對貨幣競貶,更主張強勢美元,將使美元看多。在稅務立場上,共和黨稅改方案有利美國企業獲利回流,有助美元上漲,川普更抨擊匯率操縱國,並力主削減貿易赤字,對美元有利。

元大寶華指出,有別於川普主張強勢美元,未提出明確貨幣政策的希拉蕊若當選,美元則將呈現較偏中性的格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