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如果川普當選...穆迪:美經濟將陷4年不景氣

2016/06/21 15:38

共和黨總統提名人川普。(美聯社)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國際信用評級機構穆迪(Moody's)發布報告,分析如果共和黨提名人川普當選總統,美國將面臨薪資衰退、股價下挫、房價下跌,整體陷入經濟不景氣。

目前為止,川普對美國的大致經濟規劃是:替每個人減稅、縮小自由貿易協定、對移民施以新限制、能源發展規定少一點,也因為要提升就業率,計畫懲罰全球化、把就業外移的公司。

川普並將對目前低稅、免稅的中國、墨西哥進口貨物課重稅,但這樣相對的美國對其出口也會被回敬以相同對待,屆時貿易減少、貿易順差減少導致政府支出必須減少,就業率、民間消費跟著下降。穆迪因此預測,2018~2020年,將會出現不景氣。

穆迪認為,美國持續目前的狀態,經濟2019年將成長1.9%、2020年成長1.6%。但川普一來,2019年經濟成長1.5%、2020年0%,不景氣將使7百萬個工作機會消失、股市標普500指數比今天跌12%。

川普的競選團隊尚未對此報告做出回應。

美國企業代表「美國商會」更悲觀,認為川普當選將使穆迪預測的不景氣情況更快到來,10年內聯邦政府收入大減100兆美元,政府只能從削減社會福利省錢甚至舉債度日。既然移民機會少,將有更多非法移工向美國人搶工作,美元兌人民幣上漲,美國出口貨變貴,間接傷害國內製造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