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決定脫歐至今 油價下跌近7%

2016/06/28 09:07

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公布以來,油價已累積下跌近7%。分析師預測,未來美元還會再漲,意味著原油會再下跌。 (路透)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因為英國決定脫歐,英鎊兌美元大跌,美元來到三個月新高;昂貴的美元讓漲了幾個月的油價停漲走跌,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公布以來,油價已累積下跌近7%。分析師預測,未來美元還會再漲,意味著原油會再下跌。

27日,8月美國輕原油期貨下跌2.75%,收每桶 46.33美元。8月布倫特原油期貨下1.82%收每桶 47.53美元。

英國是世界第五大經濟體,對原油市場的實質影響力很小,高盛表示:假定英國GDP因為脫歐下跌2%,英國對原油的消耗就每天減少1%、1.6萬桶,僅佔世界需求量的0.016%。

英國對油價的影響,主要是貨幣在作用。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公布到現在,英鎊下跌10%、歐元下跌3%,推升美元指數上漲1%,來到三個月新高。

分析師原先預測,2016年原油價格是平均每桶44美元,在英國決定脫歐後,剩每桶40美元,原先預測2017年每桶60美元,現在剩57美元。

美銀美林認為,英國脫歐就是反全球化、反對人與財貨的自由移動,這種對於貿易成長和自由移動的反對,對於商品價格是不好的影響,除了黃金。

也因為脫歐公投可能導致投資減少,摩根史坦利認為原油價格會上漲;但最終對油價由決定性因素的是供過於求、中國需求、總體經濟展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