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a new墨國年年擴廠 劉保佑:幸好當年沒到中國

2016/07/06 18:52

La new董事長劉保佑(中)表示海外公司Lagoon家電家具鮭魚返鄉,在台南設立全台首家旗艦店。(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La new企業到墨西哥投資26年有成,如今鮭魚返鄉,在海外生產的Lagoon家電家具,返國投資連鎖直營店,全台首家旗艦店今天在台南開幕。La new董事長劉保佑說:「幸好當年傳產沒到中國設廠,因為中國員工會變老闆把台灣老闆幹掉,Lagoon才能保有在墨西哥的競爭優勢,每年可擴廠」。

劉保佑指出,26年前,Lagoon到墨西哥生產家電、休閒塑料家具,如今回國介紹給國人,兩年前在南市東區裕農路發現這塊廢棄工廠,覺得有機會成為文創園區,經過二年努力,成為台灣首家旗艦店,今天與其他五家店同步開幕。

他說,1990年台商出現產業外移潮,La new專精在塑膠射出與模具,決定到墨西哥製造、自創品牌,不再代工,辛苦5年,成功在美國、墨西哥建立品牌通路,有了La new、Lamigo到Lagoon,如今能在墨西哥保有競爭力、每年擴廠。

劉保佑認為,打造出Lagoon就是要走向全世界,今年Lagoon參加世界最大的米蘭家具展,是台灣唯一參展家具廠商,要用品牌在米蘭家具展曝光10年,自創品牌是台灣非走不可的路,「因為已經沒有其他路可走了!」

對於為何選擇台南設旗艦店?劉保佑說明,Lagoon精通塑膠射出,因為射出機與模具都是台南製造,有這個地緣。義大利、土耳其與印度廠商都來買,台商何不到海外自創品牌、製銷產品賣給外國人。

他語重心長地說,1990年台商外移潮,很多到中國去,結果如今逐漸消退,因為1990年到2000年,在中國的台商老闆可以吃香喝辣,2000年後,中國員工變成老闆,到了2010年就把台灣老闆幹掉,中國競爭很厲害,因為Lagoon是傳統產業,如當年到中國去,可能也要班師回朝了,正因選擇到低消費力地方生產,才能永保競爭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