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黃司機怒吼 投審會:將要求Uber撤資

2016/07/11 17:36

抗議Uber違法營業搶生意,二千多輛計程車今日包圍立院,癱瘓立法院週邊交通。(資料照,記者蕭婷方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抗議Uber違法營業搶生意,今上百輛計程車包圍立法院並長鳴喇叭抗議,並提出五大訴求,其中包括要求經濟部投審會依外人投資條例,撤銷Uber在台設立公司的投資許可。今下午在立院召開協調會後,投審會表示,交通部將於一個月內提供Uber相關違法事證及訴願決定,投審會將根據這些資料,要求Uber撤資。

交通部將於1個月內提供Uber違法事證

投審會認為,Uber當初申請經營的是資訊服務業,但交通部認定Uber是經營計程車運輸業,投審會也表示,根據外國人投資條例第18條規定,若投資人違反該條例規定或不履行主管機關核准事項者,主管機關得取消其一定時間內對其盈餘或孳息的結匯權利,或是最重要求其撤銷投資。

投審會官員表示,下午協調會做出結論,交通部將在一個月內提供Uber相關違法事證以及訴願決定,投審會將根據資料,依外人投資條例18條規定,要求Uber撤資。

而除要求經濟部將Uber撤資外,今計程車團體還提出其他陳情訴求,包括「交通部應宣示絕不會開放自用車經營載客業務,並確實依公路法嚴厲取締違法載客的自用車」、「公平會應依公平交易法重懲Uber的不公平競爭行為」、「財政部應嚴格查緝Uber與Uber司機逃漏稅」、「修訂公路法,大幅提高違法載客的罰鍰、增加勒令歇業、吊扣或吊銷司機駕照的處分,並對檢舉民眾核發獎金」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