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製洗衣機 被美國認定傾銷

2016/07/21 11:52

美國商務部昨(20)日對原產於中國製大型洗衣機作出反傾銷調查初裁,認定南京樂金熊貓(LG)和蘇州三星電子等公司的中國製大型家用洗衣機對美國傾銷。 (彭博)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美國商務部昨(20)日對原產於中國製大型洗衣機作出反傾銷調查初裁,認定南京樂金熊貓(LG)和蘇州三星電子等公司的中國製大型家用洗衣機對美國傾銷。

此案由美國本土企業惠爾普(Whirlpool)提出,美國商務部2015年底開始調查,如今初裁結果出爐,南京樂金熊貓和蘇州三星電子兩家強制應訴企業的傾銷稅幅度分別為49.88%、111.09%,其他中國企業傾銷稅幅度為80.49%。

由於中國家政府對其廠商的經營決策具有顯著干預力量,美國對於中國製進口產品的成本計算,經常採用「非市場經濟」規則,計算得知中國製造的產品進口價低於成本,因此被認定傾銷。

南京樂金熊貓認為,美國商務部用「非市場經濟」規則把成本提高到市價的好多倍,真正的反傾銷稅應該低得多。南京樂金熊貓要對國際貿易委員會,提出中國製洗衣機不會對美國生產商造成實質傷害。

美國商務部預計將於今年12月就此案作出終裁。惠爾普(Whirlpool)必須在明年初證明,中國製洗衣機的傾銷確實對其業務造成實質傷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