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ATM再被駭 公股銀行提四面向改善

2016/07/23 12:23

為了防止一銀盜領事件重演,公股銀行提出四大面向來應對。(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一銀行發生ATM遭駭事件,為讓防止案件重演,財部要求八大公股行庫在下週的公股會報,針對ATM資安提出檢查結果與因應對策,銀行將由四大面向來著手。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財政部已向公股行庫發出27日開會通知,並針對一銀ATM盜領事件,要求八大公股行庫提出ATM資訊安全檢查結果,以及因應對策。八大公股行庫這兩週也全面清查ATM軟硬體作業,並召開跨部門相關會議,研討應對措施,初步提出四大面向來著手。

這四大面分別是「一次性密碼」,讓密碼登入後即失效,下回登入須由新的密碼;「伺服器單獨管理」,讓ATM系統的伺服器獨立作業,不與其他作業系統連線;「關閉派版軟體連線」,不再全年無休開啟連線,除非有需求,否則一律關閉;「強化防火牆機制」,從技術面來讓防火牆功能加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