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式接掌台灣大基金會 張善政盼科技用在公益

2016/07/26 15:27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正式接下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職務後,張善政今日表示,期待科技用在公益,所以接下台灣大基金會董事長。(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正式接下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職務後,張善政今日表示,期待科技用在公益,所以接下台灣大基金會董事長。

張善政說,過去在擔任行政院科技政委時,就與電信產業有密切接觸,近幾年在政府單位的不同職位上,所接觸到的面向都與資通訊產業息息相關;卸任行政院長之後,他就開始思考如何結合科技與公益,希望能運用資通訊產業資源,推動公益科技化,關懷社會弱勢與環境永續。

張善政希望能結合過去的科技專業,將物聯網生活化的趨勢,帶入基金會未來在社會關懷與環境永續的計畫中,例如建立老人長照機制、改善空氣汙染問題等。他認為,台灣大哥大擁有豐富的數位匯流資源,希望基金會能在台灣大相關資源協助下,與時俱進推動公益科技化,持續落實社會參與環境永續,並提供更多培養年輕人的創新平台。

張善政說,手機是年輕人接受資訊與娛樂的管道,也是相當重要的創作管道,看好手機將成為每個人日常活中不可或缺的行動載具,他也相當鼓勵年輕人從生活中尋找靈感,把握機會參與創作。張董事長舉例說,在他擔任科技政委期間,就多次建議文化部在舉辦金馬獎等大型電影活動外,也要多加重視微電影,因為最頂尖的導演和演員能在金馬獎上粉墨登場,但是未來的最佳導演和影帝影后,則可能會從微電影中慢慢磨練。扶植台灣在地人才從創作微電影開始,才有機會成為未來活躍於金馬獎的頂尖電影創作者。張董事長所強調的金字塔觀念,就是不能只重視頂端的少數人,更重要的是要協助缺乏資源、尚在起步中的底端人才,讓他們有機會爬上頂端發光發熱。這種「扶植金字塔底層」的理念,正是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將持續落實的社會責任之一。

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為美國康乃爾大學土木工程博士,曾任國家科學委員會國家高速電腦中心主任、美商Google公司亞洲硬體營運總監、行政院政務委員,亦是首任科技部部長,2014年12月8日出任行政院副院長一職,2016年2月臨危授命接任行政院院長,不僅是首位無黨籍的行政院院長,更在短暫的四個月任期內,即獲得不分朝野的高度肯定,創造出一段令國人耳目一新的「政治傳奇」。

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離開行政團隊後回到花蓮務農,卸任滿月時曾於臉書分享親手種植芭蕉收成的喜悅,展現張前院長對永續議題的重視。對於張前院長將正式接掌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表示,台灣大經營團隊以最高的熱忱,歡迎重量級的科技領航者加入團隊,期待在張前院長的帶領下,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能夠以數位科技的核心能力持續為公益社團服務,同時以不同的高度、更創新的方式實踐公益回饋、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