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現代人多愛看手機? 平均全球每人每日40次

2016/08/01 16:33

調查指出,全球平均每人每日要使用手機40次,起床3小時內一定會拿起手機查看,新興市場國家使用者的「手機依賴症」又比已開發市場國家更嚴重。(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現代人到底多依賴手機?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今發布「全球行動通訊趨勢」報告,調查指出,全球平均每人每日要使用手機40次,起床3小時內一定會拿起手機查看,新興市場國家使用者的「手機依賴症」又比已開發市場國家更嚴重。

「全球行動通訊趨勢報告」調查全球31國、近5萬名行動裝置用戶的使用習慣及心得。結果發現,手機依賴已是全球普遍現象,全球手機用戶每日查看手機總次數超過800億次,平均每人每日查看40次。

受訪對象中,更不乏每日查看手機百次的使用者,在新興市場國家的調查中,14%受訪者表示,每日使用手機次數超過百次,比例高於已開發市場國家的6%,對手機依賴程度更高。

全球不分國界,使用者在起床3小時內一定會碰手機,在新興市場國家,更有高達93%使用者起床1小時內就會拿起手機查看;如此高的使用黏著度,尤其在亞太地區國家相當顯著。

至於使用手機到底都在看什麼。調查指出,全球大部分用戶,每天用手機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簡訊跟即時通訊軟體(如line、whatsapp)等;其次才是打開Facebook等社群軟體或查看E-mail。

另一方面,調查顯示,行動支付應用已逐漸開始普及,新興市場的受訪者,有47%已開始使用行動支付,比例遠較已開發市場高,已開發市場的手機用戶僅20%使用行動支付。科技發展較先進的國,如德國、法國、美國的手機用戶,因資安顧慮,對使用行動支付顯得較為保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