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越方態度轉變 義联集團越南煉鋼廠喊卡

2016/08/05 10:08

由於越南政府撤銷許可,義联集團在越南煉鋼廠投資案決定喊卡。圖為義联集團創辦人林義守。(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直想在越南投資高爐煉鋼廠的義联集團,投資案卻被越方撤銷許可,義联集團決定喊卡。不過義联已投入的資金能否獲得補償,越方表示還在協調中。

綜合媒體報導,義联集團2008年前從螺絲大廠聚亨公司取得越南廣義省榮國經濟開發區基地,規劃興建煉鋼廠。受到金融風暴衝擊,鋼鐵迅速下坡,越南政府遲未核發建廠許可證,建廠一直停擺;義联集團中途曾找過日本第二大鋼廠JFE合作,但遭到拒絕,不過義联集團仍未放棄在越南的投資案。

台塑與中鋼合資的越南河靜鋼廠建廠將完成,越南官方認為高爐煉鋼有河靜廠已夠,因此對義联集團態度轉變,希望義联集團能夠退出,迫使義联集團放棄此案。

越方表示會給予義联集團適度補償,目前雙方仍在協調。有市場人士指出,義联在越南基地的前置作業就已投入18億元資金,雖然越方表示願意補償,但真正能拿回來的應相當有限。離開越南後,義联集團有可能會在東協繼續尋找合適的投資地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