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違國家利益 澳洲今確定再拒中資收購最大電網

2016/08/19 21:24

澳洲財長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19)日正式確認以「有違國家利益」為由,拒絕中資收購澳洲最大輸配電企業Ausgrid(澳洲電網)。(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財長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19)日正式確認以「有違國家利益」為由,拒絕中資收購澳洲最大輸配電企業Ausgrid(澳洲電網);中國商務部發言人孫繼文今日也強硬表態,指出澳洲政府此舉,對於中澳經貿關係造成了非常不利的影響。

綜合外媒報導,孫繼文今日指出,中國企業按照國際招標程序及澳洲外商投資審查委員會的相關規範,參與澳洲電網的收購案,卻在最後階段被澳洲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拒絕,嚴重挫傷中企赴澳投資的積極性,對中澳經貿關係造成極不利的影響;中國並希望澳洲要慎用安全審查做法,為外企創造公平、公正、透明的投資環境。

澳洲政府今年4月才以可能違背國家利益為由,駁回了中資財團高達3.71億澳幣(新台幣約92.7億),收購澳洲最大私有牧場集團吉德曼企業(S.Kidman&Co)的申請;這次澳洲電網的收購案總價則超過了100億澳幣(新台幣約2395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