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紀珠接新光金總座 網媒指恐與吳欣盈衝突

2016/08/22 16:03

李紀珠將接任新光金總經理。(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銀行董事長李紀珠,傳出已獲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邀請,將出任新光金總經理。業界分析,吳東進女兒、新光集團「大公主」吳欣盈現任新光金副總經理,而她與李紀珠兩人素來都有「強悍」的風評,未來彼此之間的「兩個女人的戰爭」,恐怕將很難避免。

根據《風傳媒》報導,新光金在2008年金融海嘯中受創慘重,財務結構一直難以復元,近年營收落入金控公司末段班,股價在5-10元間浮沈,淪為雞蛋水餃股,總經理一職懸缺2年多找不到人,直到現在李紀珠在吳東進力邀下表態接任。

李紀珠歷任政大經濟系教授、青輔會主委、立法委員、金管會副主委、中華郵政董事長,後擔任台灣金控及台灣銀行董事長,曾為台銀創下史上最佳獲利,而她的行事作風「強悍、堅持、力求完美」,與曾經在公開會議上直接頂撞父親的吳欣盈都屬於個性強硬的類型,讓外界預料,新光金大概很快就要上演一幕「兩個女人的戰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