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銀遭美重罰 標普:評等不會立即受影響

2016/08/22 17:36

兆豐商銀紐約分行因違反洗錢法遭美國重罰約57億元。(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兆豐商銀紐約分行因違反洗錢法遭美國重罰約57億元,標準普爾與中華信評等公司(中華信評)今天表示,兆豐銀的評等與評等展望,不會立即受到紐約分遭重罰事件的影響,因此事件不會影響該行的資本水準,因此也不會對兆豐銀的信用結構造成明顯的影響。

兆豐銀近日宣布,該行紐約分行因違反洗錢法規定,遭到紐約州金融廳(DFS)罰款1.8億美元,罰款金額約為兆豐去年全年獲利的近4分之1,且有可能侵蝕兆豐銀今年的整體獲利。

不過,中華信評認為,以兆豐銀允當的資本與獲利水準來看,此次罰款金額應仍在可吸收範圍內;兆豐銀的資本水準在去年取得母公司兆豐金控的增資挹注後更為增強。

中華信評預期,為因應愈來愈嚴格的法規要求標準,兆豐銀應會盡力提升其法規遵循程度,特別是在海外市場方面;與台灣其他銀行同業相較,兆豐銀目前在海外市場的能見度高於平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