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壽帳上未實現損失還有240億元

2016/08/24 18:30

新光金控今天舉行法說會,全場僅一人提問。(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新光金控今天舉行法說會,子公司新壽今年以來持續調整展望不佳的股票,國內包括觸控面板、印刷電路板、LED等,連同美國金融股在內,一共大砍超過500億元的股票;也因為處分展望不佳股票,帳上未實現虧損已從年初的300多億元一路減,至23日為止帳上未實現虧損仍有240億元。

 不過新光金也強調,處分完展望不佳的個股後,已備妥1000~1500億元的銀彈,要加碼台股的高殖利股票,包括電信、保全、瓦斯等,預計在2018年前會佈建完成。

 新光金今天舉行法說,不過整場法說只有一位法人問問題,法人除了關切新壽帳上未實現損失,也關切新壽上半年資本適足率(RBC)低於250%,新壽則解釋上半年股市跌,加上RBC採半年均價計算所致,但至7月底若以市價算RBC已回升至250%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