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DRAM廠爆百人將跳槽中國 傳是「他」出手!

2016/08/28 10:07

近年來中國砸銀彈併購企業,台廠接連爆發內鬼案,如今又傳出恐有大批DRAM人才將出走。科技廠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塑集團旗下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廠華亞科前董事長、南亞科前總經理高啟全,去年加入中國紫光集團,震撼業界,現有消息傳出,高啟全擔任長江存儲營運長,更計畫大舉挖角台灣DRAM人才,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已有近10位台灣幹部級人才將跳槽,也將引發集體跳槽效應。

高啟全去年加入中國紫光集團,現傳出他擔任長江存儲營運長。(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科技新報》報導,中國紫光和武漢新芯日前宣布合體,共組「長江存儲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據悉高啟全擔任長江存儲營運長,而高啟全運用自己的人脈,挖角南亞科、華亞科的幾名主管,當中甚至不乏退休副總級高層人士,消息人士預估,台灣至少會流失上百位DRAM人才,投效對岸企業。

報導提到,近年來中國砸銀彈併購企業,台廠聯發科、友達、穩懋等也接連爆發內鬼案,員工竊資賣給中國案例屢見不鮮,如今又傳出恐有大批DRAM人才將出走,不少業界人士相當憂心。

《中國時報》則報導,業界和學界對此消息都不意外,中國為扶持晶片發展,去年組建約200億美元的積體電路發展基金,早就有企業在台灣設立辦事處挖人才。報導引述資策會資深產業顧問兼資深總監陳子昂說法,他認為,目前台灣DRAM前景受限,在市場機制下,政府沒有整體戰略,應該要趕快釐清,台灣哪些產業領域該抓、該放,把資源導入有競爭力的領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