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約談蔡友才 白天到夜晚7小時馬拉松

2016/08/28 22:20

兆豐銀紐約分行爆發洗錢案,金管會銀行局28日約談前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為釐清兆豐紐約分行遭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NYDFS)重罰的行政責任,金管會今約談兆豐金前董座蔡友才,結束長達七小時馬拉松約談,面對媒體追問,蔡表示,說明的很清楚了,並反駁拒絕財政部約談一事,反問「真的是這樣嗎,你們去查查看?」

金管會銀行局28日約談前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及兆豐銀總經理吳漢卿,約談結束銀行局長詹庭禎(圖)出面說明。(記者簡榮豐攝)

金管會今約談蔡友才及兆豐總經理吳漢卿,約談人員包括銀行局及檢查局,從下午兩點開始、直至晚上九點才結束,過程長達七小時,時間是上周北檢約談的兩倍以上。

約談前蔡友才受訪時表示,「我今年來就是來說明清楚的,我會去解釋,」面對媒體追問,僅以近十次抱歉回應,相較上周赴北檢約談,氣焰明顯收斂。吳漢卿則是於兩點十六分抵達,於六點五十分一言不發、表情凝重的快步離開。

晚間九點十五分,蔡友才結束約談步出金管會時,神情明顯疲憊,面對大批媒體等候僅回應,說明的很清楚了,約談內容於偵查期間不能對外公開。對於為什麼拒絕財政部約談,他反問,「真的是這樣嗎,你們去查查看?」之後便不發一語,過程中混亂推擠,蔡的眼鏡一步被撥掉,隨後由旁人攙扶上車。

會後銀行局局長詹庭禎說明,約談會耗這麼久是因為有很多問題要詢問,該請教的也都請教了,蔡也很詳細的回答、確認,相信可以幫助釐清疑點,金管會會在兩周內完成調查工作。

另一方面,相關檢查同仁也已動身前往兆豐銀行巴拿馬分行及紐約分行,將於巴拿馬當地時間八月廿九日執行現場金檢。對於是否會在有下一波約談,詹庭禎回應,目前沒有規劃。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