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迎新南向 印尼總統遣特使團來台…

2016/09/06 07:25

印尼總統佐科威特使翁俊民(講台上主講者)率團訪台,參加經濟部主辦的台、印尼企業洽談會。(印尼參訪團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政府新南向政策啟動,受到東協國家的歡迎,印尼總統佐科威並遣特使翁俊民率團訪台,洽談投資。

《工商時報》印尼總統特使團已經抵台,並參加台、印兩國企業洽談會,目前開出招商重點在造船、石化鋼鐵、食品等3大產業;而其中,印尼積極希望台糖及中油能前進去投資,在高雄停產的中油五輕整廠輸出印尼案,越發成熟,列為這些洽談重點之一。

據報導,國營事業包括中油、台鹽、台糖、中港等都很積極拓展南向商機,與印尼特使團洽談,都是董總高層親赴,中油更希望透過五輕整廠輸出,繼而將國內產業鏈一併帶過去。

不止印尼特使團來台,經濟部正研究在今年 10月組團訪印尼,以強化彼此合作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